阅读记录

聊几句

一秒记住【笔趣阁】 biquge120.net,更新快,无弹窗!
     今天被家里说了,天天码字,以为他们觉得这不是一份正常工作,很抗拒我做这个,因为明年我就毕业了,要找工作了。心里还是有点苦涩的,我现在拿这个当工作的机会都没有。
    我现在只是想练一下笔,提高写故事的能力,并没有把这个东西当做工作,虽然我想拿它成为工作。
    当然,我也总结了这本书为何成绩会不好。
    首先,开头没明确主角,多线在走,对于大部分起点读者是很不友好的。很多人看到主角不明确直接点叉。当时,这只是最轻微的一点。
    我在走多线的时候,因为新人,我写到后面才发线,其实我的笔力是不够的,我没法完美地驾驭多线,甚至要说糟糕。
    再者,爽点的把控,也是非常不到位,因为我在有意避开大部分网文会出现的情节,甚至在前面我会避开经常出现的词汇,这导致了我本是新人,没有充足的词汇来描述我的情节,也无法构造出杰出的情节,从而爆出应该的爽点,更别说爽点连续的创造。
    后面就是人设的原因,其实一开始我是很贪心的,想要进一步挖掘人物的内核,但我发现其实完全没有达到那个地步,我最初应该做的就是弄好一个人设就够了,然后不断巩固这个人设。
    讨喜显眼的人设其实是很多书的买点,我似乎完全没有做好这一点。
    最后还是笔力原因,前面的剧情其实都是相对很散的,所以我说走多线我其实是失败了的,我没有应有的笔力将一个紧凑的世界描述出来。
    对了,我还一直很急,想要着急地表达自己,想做出成绩,所以也很浮躁。所以写书的时候,数据会影响到我的数据。
    以上是前面写故事的总结。
    后面是以后的打算。
    从现在起,我还会继续写,毕竟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事情的,至少写完嘛。
    我会慢慢写,并且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,当然能做到多好,我也不确定,也许天赋让我止步于此,但在此之前,我会继续努力,同时戒躁,写得更好。
    因为今天被家里人训斥了,心里不算很好受,所以忍不住说了这些话。
    同时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朋友,虽然没几个读者,但却也很开心。
验证码: 提交关闭
猜你喜欢: 绝世好老板?我只是想让公司破产 什么叫高考满分,但人失踪了? 这个游戏不对劲,我挖矿成神! 可儿的周爷 重生宝可梦:我的青梅竹马是小光 顾机长,太太已签离婚书 天启盛世,一段野史 魏博节度使,狗都不当 左道世界的尸解仙 末世航海:一级一个神级天赋 重生插队北大荒,七零糙汉太勇猛 舅舅开门!我又捡凶兽回来啦 草莓不是这的第1本书 边关暴雪,从拯救娇妻开始富甲一方 重生八零:用半袋白米换了个资本家老婆 红楼之金钗图鉴 网游:我的普攻可以盗取万物 重生60年代,开局就上山下乡 废土:三星堆满级幼崽超凶的